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召开2020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12-02 18: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9日,石棉县组织召开2020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石棉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积极构建全新的宣传执法体系,全力配合,抓好森林防火的宣传和执法力度。二是要探索构建全新的护林巡山机制,充分发挥集体林护林员、村民轮流挂牌值班人员、林区管护人员等在森林防火中的重要作用,突出重点区域,将山头防火落实到人头,努力构建全新的扑火机制。三是要在总结过去森林防火工作的基础上,汲取教训,认真思考森林防火工作中指挥、后勤保障、人员组织等方面的经验,确保森林扑火工作安全高效运转。

会议强调,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当作为,落实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一要宣传发动到位,增强森林防火意识,减少火灾隐患。二要严控野外用火,严格处罚野外违规用火,增强威慑作用。三要充分做好防火队伍建设,发挥扑火队伍作用,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四要做好防火物资准备,保障扑火所需。

会上,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安顺乡人民政府分别围绕森林防火气象预报、应急扑救、防火工作开展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通报表扬2019年度森林防火工作先进集体9个,先进个人26名;签订《2020年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138份。

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及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乡镇长,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处)、国有林场以及乡镇林业站、林区森林管护站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