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情系企业 办事高效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19-12-02 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0日,雅安市兴碧房地产有限公司在市政务中心大厅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赠送一面锦旗,称赞工作人员情系企业、办事高效,这既是申请企业对我局行政审批工作的认可,也是我局贯彻落实全国深化国局贯彻落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成效的集中展现,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展示。

今年是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开局之年,我局聚集市场和企业期盼,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是合并审批事项。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管理平台,将建设项目选址、用地预审、划拨决定书、用地规划许可合并为立项用地规划阶段,承诺时限由32个工作日提速为16个工作日,将方案设计审查、工程规划许可合并为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承诺时限由16个工作日提速为8个工作日,在承诺时限基础上再次提速50%。二是实行“多审合一”。建立部门内部协作机制,其他部门不再对设计方案进行单独审查,审查结果由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牵头出具,避免申请人多头跑路。三是推行“多测合一”。项目验收涉及的测量工作,实行“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整合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阶段涉及的建设工程竣工测绘图及规划测绘成果报告等,合并为一个综合性联合测量项目,目前已印发《雅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工作实施细则》,后期工作正有序开展。四是推行区域评估。在经开区等功能区或其他特定区域,统一组织对地震安全性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环境影响评价等事项实行区域综合评估,形成整体性、区域化评估结果,区域内工程建设项目共享区域综合评估评审结果,无需单独编报评估评审。目前已印发《雅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实施办法》,后续工作正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