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巡湖督导工作

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26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履行市级湖长制联络员单位职责,落实市级湖长黎明书记、彭学松副主任和市河长办对巡河工作的要求,11月25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廖勇带队前往百丈水库,开展巡湖督查。名山区政府、区河长办、水利局、涉及乡镇及省玉溪河灌区管理局百丈水库管理站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对前一阶段市级湖长巡湖交办事项进行督查,深入了解了名山区在落实湖面常态保洁、垃圾清运、污水治理及湖面竹筏、船只管理等方面情况。对已经整改的问题,指出要加强“回头看”,做好巩固提升,并对尚未整改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廖勇同志要求:一是综合施策,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名山区要加强湖面竹筏、船只管理,多部门联动,严格查处非法网电、电鱼、毒鱼。建议学习借鉴其他地区河湖管理经验,研究出台本地办法,规范沿湖垂钓行为,加大野生鱼保护力度,源头解决面源污染问题。二是健全机制,高效推进湖面保洁。名山区要积极研究,制定细化相关方案,加快推进百丈水库湖面保洁市场化,切实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加强库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确保库区环境提升。三是对标对表,通力完成目标任务。名山区要认真落实《百丈水库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和《2019年度百丈水库湖长制工作清单》中各项重点工作,查漏补缺,尽快完成年度整治任务,形成湖长制工作报告,做好相关佐证资料的收集、整理、报送。加强与市级联络员单位的沟通联络,为年底考核工作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