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政府推进2019年粮食安全考核工作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8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召开2019年度粮食安全考核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提升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学习了《省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关于认真开展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全面落实省上目标考核的各项要求,保质保量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确保省委省政府保障粮食安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会上雨城区、荥经县、天全县政府领导就粮食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会议还对近期和下一步粮食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同志强调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粮食始终是具有战略意义的特殊商品,直接关系国家和人民的安危和社会稳定,大家务必加强学习,切实将此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的重要性。按照市粮安考核办、市委绩效办的时间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注意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层层抓好目标任务落实。三要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抓好 2018年粮食安全省考中反馈问题整改。对照清单,细化措施、逐一落实。严格按照省上13部门的要求,做细做实工作,总结提炼出雅安特色亮点工作。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工作任务,力争在去年基础上有较大提升。四要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军粮供应。务必做到军粮供应稳定,质量稳步提升,服务优质高效。五要持之以恒,守住粮食安全生产工作底线。认真梳理排查粮食系统安全风险和隐患,守住粮食收购、粮食供应、粮食质量和廉洁从政从业四条底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剑飞和市委目标绩效办、市粮安考核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