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国资委党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11: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方案》要求,11月25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伟主持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国资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陈云珍的初心故事》;其次,围绕“四破四立”集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党委书记、主任曾伟作中心发言,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带头发言并交流讨论;最后,党委书记、主任曾伟以进一步做好国企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为题进行了党课讲授。

曾伟强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贯彻落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为切实解决全市干部队伍思想不解放、精气神不足问题,打破制约发展的思维定势、铲除束缚发展的思量积弊,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一是要解放思想必须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解放思想是做好各项国资工作重要根本,是推进企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等一系列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谈思想解放不能泛泛而谈,更不能把它当成一个时髦的口号,而是要进行深刻的反思,作为国资机关领导干部要激发下级企业单位的主观能动性,要站在全局和时代的高度,站在加快推进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不断提高解放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重大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要解放思想必须强化学习。国资工作发展的快慢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思想解放的程度、改革开放的力度,而思想观念的形成和思想解放基础是学习,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为思想的加快解放、率先解放、充分解放提供理论的基础,提供智力的支撑,才能把准新时代新形势和新要求。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围绕“五个走在全省前列”,深刻理解和领会我市新时期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目标和思路,才能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上解放思想。三是要解放思想必须以问题为导向。必须要围绕“四破四立”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及干部作风上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为导向,要找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解放思想才有着力点,才有抓手,才能取得成效。要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作为国资机关与市属国有企业,要有坚定不移建设一流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坚决整治干事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彻底解决贯彻落实我们国资系统面前的一系列问题,主动融入“1485”战略布局,扛好国有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是要解放思想必须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开展。解放思想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要反映到国资工作之中,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效果,确保能抓住企业发展的新机遇,形成发展的新动能,要把解决问题、推进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解放思想的落脚点和出发点,注重改革创新,突出活动实效,推动解决干部队伍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用国资机关工作是否提速增效、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是否取得突破、国有资产是否保值增值等工作,作为衡量解放思想的成效,把虚功做实,把思想认识的大提升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动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入推进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