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暨海外高层次人才雅安行”成果延续——教育专家助力雅安川西教育中心建设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1-25 17: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0日至22日,继9月“四川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暨海外高层次人才雅安行”活动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石棉县专家服务基层项目需求,在省专家服务中心的支持下,邀请成都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平,绵阳师范学院副教授侯波博士两位专家到雅开展“校长能力提升”“教师职业倦怠” “未来职业规划”等项目培训、指导。

郭平教授以“校长专业标准和学校内涵发展”为专题,对石棉县24所中小学校长和副校长60余人进行培训。郭教授以自己从中师到博士的学习经历引入,倡导校长们要终身学习、从事教改实践、参与教学研究,合理利用学生集中精力的十五分钟时间传授知识重点,引导学生自觉学习。郭教授通过自己人生经历和开阔的视野,对校长专业标准的五大基本理念、六大专业职责进行了解读,帮助校长们理清发展思路,明确专业职责,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侯波博士通过与新进老师座谈,了解了石棉中学教师、学生现状,针对性地开展了“教师职业倦怠”“未来职业规划”两个专题讲座。侯博士鼓励石棉中学教师:一是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坚持每天阅读书籍,为教学专业能力提供坚实的知识支撑;二是要联系学习各学科、各段的教材知识,成为一个全面型的教师专业人才,重视学段联系,为学生对不同学段的衔接提供支持和帮助;三是要不断地去探究、思考新教法、新学法,成为一名研究型教师学者,积极探索新课改背景下的教育模式,重点开发适合当地学生的教法、学法、校本教材等,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侯博士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为高三学生未来职业规划进行培训,指导他们如何进行高考前复习,勉励他们提升自信、提高能力、坚定信念、笃实信仰、勤学修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