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会暨144小时过境免签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1-27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公安机关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确保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停留区域扩展至雅安政策顺利实施,落地见效,11月22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会暨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工作推进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公安局分管领导、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及出入境管理支队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出入境管理支队对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及实施背景、全市2019年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及相关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和通报。

受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同志委托,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林对做好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特别是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务必准确把握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对全市外国人管理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保持清醒的认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稳定高于一切”的国家安全观,明确自身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好外国人管理工作。要以此次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迎检和落地实施为契机,协调各分县局各警种力量,统筹各方资源,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和根本前提,切实改变各地各警种部门单打独斗,各自为战的工作局面,进一步加强相关职能部门间协作配合,全力推进外国人管理工作体系建设。二要保障到位,务必确保充分驾驭外国人管控机制和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各分县局要尽快成立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措施,进一步明确各职能单位、各警种部门的职责分工、联动机制及考核办法等;各职能部门要尽快按照相关职责分工,制定配套举措,安排部署到位。要健全外管机构,加强管理力量,主城区和重点县要加大与当地编办的沟通衔接,尽快成立独立的出入境管理大队,配备专职的外管民警,全面运用公安部研发的“外管通”APP,强化涉外基础防范管理工作,强化打击处置力度,充分驾驭外国人管控势态。三要忠诚履职,务必坚定不移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履行政治责任,强化重点管控,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国家安全放在首位,科学谋划,强化措施,做到有效防范,落地查控,动态管控,妥善查处。要建立联防网络,强化动态管控,明确各自职责分工,打破部门壁垒,最大限度地整合各条战线的政策、数据、保障等资源,建立和完善信息交流共享机制,通过多管齐下,实现对外国人的有效管控,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强化宗旨意识,敢于担当作为,务必处理好服务与管理执法的关系,处理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社会稳定与服务雅安经济发展的关系,充分保障来华外国人的合法权益,提高外国人服务水平和质量,促进对外开放和经济建设的同时,坚决制止、依法打击违法犯罪外国人,自觉捍卫国家利益和法律的尊严。

会后还组织各县(区)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及部分派出所外管民警进行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工作培训,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