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副市长王双全深入汉源和石棉县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11-27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长王双全带队赴汉源和石棉县,深入乡镇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重点检查了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装备物资储备及保养情况和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王双全强调:新一轮防火期临近,又值机构改革落地期间,一定要提高站位、高位推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对森林火灾的敏感性,提前谋划、科学部署,扎实落实森林火灾风险防范处置工作。

王双全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着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社会稳定环境的需求,围绕机构改革后对森林防灭火的工作要求,深刻领会“9·25”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尹力省长、尧斯丹副省长的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订有效防治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形成工作合力,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二是要提前进入备战。要提前搞好思想动员,落实乡镇义务扑火力量,检查测试防灭火物资设备的战术性能,重点围绕处置早期火情,定人定装定岗开展适应性、针对性的演练,摸索总结方法路子,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按照新职能新要求锤炼生成战斗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要加强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沿袭传统宣教,创新模式方法,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防灭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构建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四是要强化防治措施。要落实网格化管控要求,加强高密巡护,坚持靠前布防,盯住重点关键环节严管野外火源,落实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强化火案查处,严格责任追究。五是要加强工作衔接。机构改革后,要清晰职责,各司其职,主动靠上,加强衔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森林防灭火系列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