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念好三“字”经完成2020年社保基金预算编制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1-26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我市企业养老、工伤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三项社保基金的2019年预算调整和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上报省社保局,获得了省相关处室的好评。 

一是与时俱进“学”。高度重视社保基金预算编制工作,安排财务骨干人员到省上参加专题培训,组织全市基金预算业务培训,积极参加省人事厅规财处专家到我市进行的授课培训,充分掌握了最新基金预算编制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水平。

二是科学合理“判”。组织财务、业务人员开展大讨论,合理分析和预判企业养老、工伤和城乡居民养老三项社保基金的收入和支出增长趋势和幅度,归纳分析了近三年来和今年1-11月的财务、业务数据,并对基金预算中的某些特殊因素进行了分析,为编制工作进一步夯实基础。

三是聚精会神“编”。成立社保基金预算编制领导小组,一个多月来,市、县两级企保、居保财务、业务工作人员密切配合,认真工作。通过前台和后台提取了上千条预算所需的业务系统数据,从税务、财政和公安等部门调取了大量有关经济发展形势、人口结构状况等和社保基金预算密切相关的数据,确保预算数据完整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