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三举措保障建筑业从业人员工伤保险权益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1-26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持续做好建筑业从业人员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切实维护建筑业人员,特别是农民工工伤合法权益,解决其工伤维权能力弱、工伤待遇落实难等问题,雅安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从三方面着手,全面保障建筑业从业人员工伤保险权益。

一是加强工伤保险政策宣传。积极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和培训工作,建立健全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建筑施工企业等多层次的培训体系,不断提升交通道路(铁路)、水利等工程建设领域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工伤维权意识和岗位技能水平,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安全事故。多部门联动落实参保政策宣传,提高工伤保险参保率,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二是简化工伤保险参保流程。建立工伤待遇申报网上预审机制,进一步实现工伤保险待遇申领“最多跑一次”总体要求。采用QQ邮箱、网络报送人员名单等方式,简化参保手续,缩短经办时间,确保建筑业从业人员能及时办理参保登记。三是降低工伤待遇报销门槛。对于未能及时报送名单的建筑业从业人员,按照实事求是原则,严格审核总承包单位提供的职工花名册、三级教育证明、工资发放等报销依据,对符合条件的建筑业从业人员,及时支付工伤保险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