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多措并举推进食品安全考核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26 1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过去的一年里,雅安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市食安委精心组织、市食安办统筹协调,以建立完善机制、构建共治格局、强化监管执法和监督抽检为重点,认真落实党政同责,全面构建食品安全责任体系。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分别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制定《雅安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及时研究解决食品安全重大问题,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形成了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完善治理体系建设。结合我市实际,出台了《雅安市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措施清单》,制定了《中共雅安市委常委会委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雅安市人民政府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分工》,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健全我市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

三是实施党政同责考核。结合省委绩效办《关于2019年度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目标任务及考评细则》要求,我市印发了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目标任务及考评细则,通过建立考评指标体系,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责任。

四是实行考核末尾约谈机制。为充分运用食品安全考核指标体系,努力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严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雅安市连续三年对食品安全考核排名靠后的县(区)政府和市级部门进行约谈,并将考核结果运用到第二年食品安全考核工作中,通过约谈及激励机制,努力提升食品安全考核工作水平,推进智慧监管、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专项整治等方面成效显著,为全市提供了有力的食品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