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堂(第四期)暨2019年11月“量服”精准分析培训会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9-11-26 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及时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残联“量服”维权培训班及四届雅安市委常委会第120次会议对残疾人工作提出的要求,持续深化优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进一步找准、找实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工作精准度,确保2019年圆满"收官”。11月23日,雅安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堂(第四期)暨2019年11月“量服”精准分析培训会。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华主持,市残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央视《越战越勇·精彩人生》节目中人工耳蜗手术的特殊小孩的精彩表演,并集中学习研讨了《平等、参与、共享:新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70年》白皮书和《孤独的性与爱》。

会上,市残联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逐一分析了各业务板块当前“量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高体强传达了省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堂及“量服”维权培训班相关精神,重点传达了杨志远理事长关于"八个不称职不配位"、"十个方面工作要求”和"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等讲话精神,通报了雅安全市2019年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并提出了2020年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资金保障建议。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华对雅安市残联近期工作情况及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足额用好中、省、市划拨的残疾人事业发展资金,县(区)财政配套资金要及时到位,严禁截留、挪用中、省、市下拨的残疾人事业发展各项经费。二是必须依法依规足额征收残保金,严禁擅自调整、降低残保金征收标准。三是抓紧核实“量服”平台录入数据,确保各业务板块数据精准,可信可用。四是加强资金使用绩效评估,通过对财务人员的管理和培训,确保资金管理规范,使用出效。五是抓紧盘点“十三五”规划落实,及时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确保全市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六是积极做好2019年圆满“收官”及2020顺利“开门”工作,确保明年工作早启动、早安排、早见效。

王华强调,各县(区)残联要认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同步小康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深化中优化、优化中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各县(区)残联理事长要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真正履行代表、管理、服务职责,在不断增强人道情怀中,努力践行服务奉献,切切实实为残疾人多做好事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