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教育创新成果在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上大放异彩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25 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0-23日,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雅安市中小学校研发课程、教育教学、研究性学习等7类共17项教育创新成果经过层层推荐、选拔和审核,最终亮相教博会现场,成为四川省第一个单独设置展区的市(州),充分展示了雅安教育创新成果,交流了教育创新经验,产生了教育创新实践共鸣,圆满完成了展示雅安教育、促进创新发展的预期目标和任务。雅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副局长姜建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黄光军和参展项目主要人员出席教博会开幕式并参与展出及论坛学习交流。

在雅安展区,《蒙山童韵—地方传统文化融入小学国学教育的内容开发与诵读实践》《突发性灾害事件的学校自救机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荥经黑砂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启蒙教育研究》《民族地区校本研修 促教师专业化成长的研究》等教育创新成果,吸引了中外教育部门官员、教育专家和学者以及教育同仁的广泛关注。贝宁驻华大使夫人Christiane Adovelande,科特迪瓦驻华大使夫人Josephine Dosso Nee Gbobouo,加蓬驻华大使夫人Christiane Ndong Ella和中国驻法大使夫人杨宝珍相继到展区参观交流,北京师范大学创新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郑琰到雅安展区做了详细了解和探讨,对雅安教育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呈现雅安教育创新成果的同时,市教育局、市教科所相关同志和参展人员着眼国际视野,聆听了以色列、芬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美国和国内多位教育部门官员、大学校长、教授和知名专家关于教育改革的措施和经验做法,参加了校长、教研员讲坛以及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劳动教育、人工智能时代科技创新下的公益教育等高峰论坛,进一步加强与优秀教育体系和教育创新强国的对话和深度交流,激发了助推教育创新发展的活力,为加快建设川西教育中心、打造“学在雅安”品牌积累了更多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