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审计局“四着力”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5 14: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在市委主题教育办和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学习教育、抓调查研究、抓检视问题、抓整改落实,系统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一是着力深化学习教育,让理论武装更加入脑入心。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教育、组织观看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目前局机关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6次,并组织党员干部到石棉县安顺场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党性初心教育。

二是着力深化调查研究,在深研实谋上力求突破。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结合,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盯制约审计工作的问题短板,确立“两统筹”、提升投资审计绩效、预算审计和金融审计、扶贫审计和乡村振兴审计、改进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加强队伍建设、推进自然资源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等7项调研课题。由班子成员带队,用2-3天的时间,下沉到各县(区)审计机关、科室、联系村和市级相关部门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将预算审计、金融审计、政府投资审计、自然资源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3+1”调研成果转化为完善工作的思路、创新工作的举措。

三是着力深入检视问题,确保问题聚焦找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委“8+8+3”整治重点,通过对表检视、深刻剖析反思、书面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巡视巡察反馈等多种方式,深入查找审计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查找检视了审计工作特色亮点不突出、审计能力素质不适应、审计工作创新动能不足、审计干部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等4项审计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了“8+8+3+4”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

四是着力推进整改落实,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制定专项整治整改清单和整改台账,围绕 “8+8+3+4”整治重点,确定13大类41个整治问题,制定整治措施46条。及时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