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坚持重大项目提前介入服务 助推海子山森林康养落地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11-25 11: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投资60亿元的“世外乡村·海子山”国际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落地雨城区海子山后,市林业局联合雨城区林业局提前介入,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采取有效措施,快速、精准、高效顺利完成了第一期670余亩项目使用林地的上报和审批工作,确保了该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日发挥经济和社会效益。

一是实施“主动对接”服务机制让项目落地生根。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两次到海子山建设现场调研,在宣传林业政策的同时及时为康养企业业主解决使用林地的难题。市、区两级林业部门打破“等业主上门”的行政审批老观念,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落实专人、积极对接,让业主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手续办理的基本流程、所需材料,并告知业主林业行政审批中的相关政策“红线”。同时,将该项目有关情况赓即向省林草局汇报。在省市林业部门指导下,区林业局积极协助衔接林业调查设计单位做好项目调查设计的相关工作,确保及时上报审批。

二是开辟特事特办的绿色审批通道。对海子山项目建立了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审批制度,对海子山项目实行特事特办、急事即办。在不具备项目可研评审的情况下,边完善资料边进行项目可研评审,使项目能及时上报省局审核批准使用林地。同时,按照省林草主管部门关于使用林地项目行政审批的相关要求,做到了“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使各个项目审批使用林地及时得到批准。

三是建立了建设中“问题清单”解决机制。市、区林业部门建立了跟踪推进机制,拟订项目时间倒排表,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向牵头领导反馈项目进度及项目在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矛盾;建立问题快速处理机制,制作项目“问题清单”,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发性、紧迫性问题,随时由牵头领导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做到问题不过夜。共解决难点问题5个,使项目得到了快速推进并初具规模。

目前,该项目已成为全省并有可能成为全国森林康养示范基地,林业部门主动出击、担当作为的举措将作为我市林业系统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存在问题专项整治的教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