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市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联席会暨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1-22 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联席会暨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工作推进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体系,确保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停留区域扩展至雅安政策顺利实施,落地见效。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26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赵赋良主持。

会上,解读了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及实施背景,传达学习了相关职责分工、联席会议制度等要求,通报了全市2019年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会议指出,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停留区域扩展至雅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免签政策的落地将为我市实施“1485”总体发展思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开放和交往,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用足用好政策和资源,营造良好的外国人管理秩序,创造良好的外国人服务体系,特别是针对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务必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切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检查验收。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过境免签政策在我市顺利落地,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保驾护航。二要站在促发展的高度,紧扣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推动过境免签政策在雅安有效实施,为更大力度吸引外国人来雅就业、旅游、贸易、学习交流等营造良好环境。三要站在保稳定的高度,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过境免签政策在雅安有序进行,形成“集约各方面力量,调动各方面资源”的管理新机制。

会后,我市两级公安机关还就进一步做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实施及迎检准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