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水利局“四聚焦”扎实推进“双创”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1-22 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水利局严格对照“双创”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四聚焦”扎实推进“双创”工作。

一是聚焦专项治理,优化河道环境。扎实开展中心城区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建立“四乱”问题清单,每月调度整改进度,建立整改台账,推动整改落实;强化基层河长巡河问河。目前名山区、雨城区县、乡两级河长巡河共计4475次,其中县级河长447人次,乡(镇)级河长巡河4028人次;做好河道巡查及保洁工作,受“8·22”特大暴雨洪水的影响,我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的紧急通知》,雨城、名山两区加强了河道巡查力度和频次,对河道及沿岸留存的垃圾及时进行清理,清除占用河道障碍物,确保河道整洁通畅。

二是聚焦帮扶共建,提升群众满意度。市水利局加强与南二路社区进行“联包帮”工作对接,制定了《雅安市水利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网格化管理及“联帮包”工作方案》,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制定大院宣传方案、帮扶整治方案,对院落创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收集、分类汇总;从单位工作经费中筹集7万余元,更换了大院消防器材,对下水管进行改造,开展花台绿化,对杂物乱堆、车辆乱停、垃圾乱扔、“牛皮癣”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联包帮院落365户858人进行入户宣传,实现市民知晓率、参与率达到100%,制定了《雅安市水利局“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积极参与社区党建,服务社区治理,不定期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深入南二路社区3个帮扶大院开展志愿服务,帮扶院落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三是聚焦水文化建设,彰显城市形象魅力。结合我市“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城市品牌建设,以“双创”工作为契机,结合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积极开展雅安特色水文化建设。大力加强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充分利用水利风景区建设,挖掘升华具有本地区特色的水文化内涵,加强水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有效利用;加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水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市防汛减灾水平,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水”文章,让“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成为文明城市创建中亮丽夺目的名片。

四是聚焦宣传普及,营造良好“双创”氛围。通过北纬网雅安水利网页、雅安水利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创卫”知识,提高市民对创卫工作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我局从单位工作经费中筹集3万余元,全力协助雨城区南二路社区、青江路社区、育才路社区做好“创卫”宣传氛围营造工作,为“联包帮”大院制作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专栏》,向干部职工及家属子女、联包帮院落发放全国级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宣传单3000余份,宣办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相关知识宣传栏4期,干部职工及联包帮院落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知晓率和支持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