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以“治”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雅安市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1-20 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根治欠薪的决策部署,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我市从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这是雅安市继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后,紧接开展的又一次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企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加工制造业企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实施“三查两清零”,即对欠薪隐患苗头、历史欠薪存量案件、在建项目进行检查,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要确保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攻坚行动期间,相关部门将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范围内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集中排查,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预警监测,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集中力量清理化解历史存量欠薪问题,坚决防止发生新欠。

雅安市紧紧围绕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通过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制度机制、全力做好欠薪隐患排查,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坚决查处和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行为,以“治”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确保我市劳动关系整体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