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以案明纪 以案促改 开展多样化警示教育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9-11-20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局机关开展多样化警示活动,通过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任前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向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一是加强党规党纪学习。通过党纪党规法规学习教育,把党规党纪法律植根于党员干部心中,引导党员干部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

二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11月19日,观看了警示教育篇《叩问初心》。通过观看,让领导干部受到震撼和教育,很多腐败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是理想信念不坚定,金钱观、价值观发生了扭曲,最终沦为阶下囚。只有不断加强思想教育,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强化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才能避免走错路、走歪路、走歧路。

三是认真做好以案促改工作。通过以案促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遵纪守法、勤政廉政的自觉性。

四是认真做好任前谈话。对新任用的中层干部积极开展任前谈话,打好“预防针”,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采取集体谈话、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六项纪律”,紧扣责任和要求,重申党规党纪要求,为干部廉洁履职保驾护航。通过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目的是通过谈话,提高对廉政建设的认识,提醒大家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