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提升社会保障卡服务能力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1-20 11: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12月-2019年9月,我市紧紧围绕“提升发卡速度”与“保障待遇补贴发放”两大目标持续开展提升社保卡服务能力专项行动,全市社保卡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截至今年9月,我市社保卡发卡量超过149.24万张,已覆盖常住人口的96.28%。

社保卡发行速度稳步提升。一是持续扩大快速制卡网点覆盖面。当前,全市范围内快速制卡网点已达72家,其中33家为今年新增,同比增长45.8%;同时合理布局,确保每个县(区)超过2家;二是建立优先发卡对象快速办卡机制。针对异地就医备案、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优先发卡人群,全面实现申领后一周内发卡,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人员持卡率已超过99%;三是深化滞留卡清理工作。有序开展滞留社保卡的清理、注销工作,全市社保卡发放到位率已达100%。

社保卡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一是电话咨询融合服务办理,依托12333咨询热线,全面承接激活、挂失、解挂、注销等社保卡业务;二是结合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工作,持续清理补贴享受对象持卡情况,有力保障了发卡服务与待遇补贴发放向纵深覆盖;三是开辟网上申领和上门办理模式,进一步拓宽社保卡发放路径,确保发卡服务无死角;四是切实强化异地卡服务,在每个县(区)社保服务网点专门开辟异地卡服务窗口,为异地卡持卡群体提供社保卡相关服务;五是稳步开展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依托手机APP、微信、支付宝、各银行APP等13个渠道向全市群众签发电子社保卡,并拓展电子社保卡权益记录查询功能。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47864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