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退(抵)费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1-19 17: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社保费征管职能调整、减税降费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缴费人权益,平稳有序推进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后征缴工作,推进降费惠民政策落地。9月以来,在全省统一部署下,雅安市社保经办机构配合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共同开展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退(抵)费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分工。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负责核实退(抵)费缴费人清册,并根据该清册生成收支品迭计划,并向税务部门推送“特殊缴费业务交互”。税务部门按照品迭计划实行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征收工作,当该阶段品迭后,若缴费人在机保信息系统有待转金的,次月将顺延列入下一期退(抵)费缴费人清册。二是强化协作配合。在联合实行退(抵)工作期间,社保经办机构与税务部门强化协作配合,共享数据信息,及时搜集、掌握缴费人退费需求,强化沟通交流,不折不扣平稳有序做好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后征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