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紧绷安全生产弦 打好年终收官战——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第四季度暨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1-19 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9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第四季度暨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副局长黄忠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安办、有关科室负责人、市水投公司、永定桥水库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各县(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2019年1至9月全省安全事故情况,深入学习了市委常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浙江宁波锐奇日用品有限公司“9.29”重大火灾事故、江苏天嘉宜化工“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宁洛高速安徽蚌埠段多车追尾事故等三起重大安全事故,副局长黄忠胜就如何抓好水利系统第四季度暨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

黄忠胜强调,尽管今年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稳定中还有不安全因素。特别是当前正值年终岁尾,水利工程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抢工期、赶进度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各级各部门务必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大安全工作落实力度,依规依法作业,切实将安全生产有关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打好全年安全生产“收官战”。

黄忠胜对第四季度暨今冬明春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抓好在建工程,确保施工安全。要加强在建水利工程项目的全时段、全过程管理,严格落实工程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加强安全隐患点及重点部位管控。二是积极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重大危险源辨识。要督促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风险管控责任,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全面开展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价,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切实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各项工作。三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重要时段监督检查。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行业实际,在节假日及重大活动期间严格落实安全保卫、值班巡查和应急管理工作制度,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四是加强水利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将综合监管与专业监管相结合,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加大水利安全监督执法力度。加强水利工程抽查、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并逐步建立安全生产不良行为“黑名单”制度,完善联合惩戒机制。五是落实职业健康监管。加强职业健康监管执法,督促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职业病危害告知、日常监测、定期报告、防护保障和职业健康体检、保险等制度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