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组织召开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联席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11-19 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组织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网信办、雅安市银保监分局召开住房租赁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住建厅等六局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雅安市实施方案》和市纪委监委《关于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工作方案》相关工作要求。参会单位根据专项整治方案和各自职责结合整治的六个方面要求对整治工作情况和问题作了介绍,对如何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及工作要求,细化实化工作措施。二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横向合力加大整治力度。三是加大检查排查和整治力度,把工作落到实处,确实提高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现有宣传渠道对专项工作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五是巩固成效,形成长效机制,把专项整治中形成的良好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固化。六是进一步扩展中介机构的整治范围,优化住房租赁和中介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各部门进一步找准了问题,为更好推进租赁中介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