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社局以提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效能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实效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1-09 18: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7日-8日,雅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荥经县召开了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业务培训暨基层调解组织建设推进会。

会议主要内容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工作、培训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仲裁员业务知识,旨在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战线掀起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潮、深入推进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工作、提升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仲裁员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

会议邀请了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调解仲裁管理处熊小舟处长和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立案调解庭康燕蝶庭长来雅授课。小舟处长从劳动人事争议制度现状、面临的形势和当前工作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指出了当前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制度的现状,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还对当前的工作思路和任务进行了解读。燕蝶庭长就如何高水平撰写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文书进行了全面、深入和详细的讲解。

雅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姜勇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的党课,领誓了入党誓词,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实效。要求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二是增添措施,全力推进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工作上新台阶。要确保2020年5月底前,全市各乡镇(街道)、企业比较集中的村(社区)、已建工会的规模以上企业和行业全部建立基层调解组织。三是强化学习培训,着力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仲裁员综合素质上水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

荥经县委副书记、县长古玉军同志出席了会议并致辞,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人员近7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