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荥经县审计局深入基层,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14 1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荥经县审计局针对“在扶贫领域中对项目指导不够、下基层少等突出问题”的自选动作,多举措积极深入基层,开展项目指导等整治工作。

一是领导亲自抓,落实责任分工。及时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自选动作专项整治,制定《中共荥经县审计局党组关于在扶贫领域中对项目指导不够、下基层少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方案》(荥审党组〔2019〕23号),逐项列出整改措施,落实责任担当,确保落地见效。

二、梳理项目,深入基层。认真梳理扶贫项目涉及的乡镇、部门,列出清单,分片区分阶段开展下基层指导工作。截至目前,已到新添片区、泗坪片区、花滩片区等指导工作,指导项目业主严把项目资金使用关、严把项目建设关、严把项目管理关、严把结算审核关。

三、结合审计工作,全面落实整治工作。与现阶段开展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相结合,组织审计人员深入到乡镇、村组和农户家中围绕河长制工作日常推进情况,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和日常监管情况,土地利用和保护情况,地质灾害治理和日常监测工作落实情况,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清理(垃圾清运、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辖区河道治理中砂场整治和关闭清理情况,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退耕还林补贴、特色种植养殖业补贴等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煤矿、小水电关闭去产能情况,各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的制定情况等开展延伸审计调查,将专项整治贯彻于审计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