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抓好“双创” 冲刺迎检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11-14 14: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关键时期,为确保顺利迎检,区生态环境分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抓好“双创”冲刺迎检工作, 遏制卫生脏、乱、差现象,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城创卫成效。

一是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月12日,区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大兴电站大坝附近开展卫生保洁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深入荒草丛中,徒手捡拾白色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创城创卫,生态先行”的理念。

二是广泛开展集中宣传。11月8日,区生态环境分局在华兴街社区门口设置宣传台,通过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创城创卫知识的方式,让群众知晓进一步我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引导群众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

三是切实推进“联包帮”工作,深入居民大院开展入户宣传。局内部制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联包帮”联系大院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形成“主要领导重点抓、分管领导亲自抓、科室切实履职”的创卫创城格局;为解决入户宣传无人在的问题,干部职工纷纷牺牲休息间,利用傍晚时间开展入户宣传,填写心愿卡、收集群众建议、研究落实意见,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好务,进一步强化“共建共享”的文明卫生理念。

四是积极做好氛围营造。在办公楼外悬挂“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横幅,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耐心、细心服务群众;11月7日,区生态环境分局再次召开党员干部职工会,专题研究“双创”工作,进一步在思想上提高干部职工对“双创”工作的重视,让大家对“双创”工作有信心,再鼓干劲、再强措施,争取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五是深入开展老旧大院整治。为张家山路133号居民大院和新民街13号居民大院硬化地面,安装路灯,配备垃圾桶;为西康路中段44号大院单元楼道重新粉刷墙面、清除小广告,配备垃圾桶和消防栓;今年以来,我局总计投入资金12余万元用于开展“双创”工作。

六是加派力量、责任到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负责张家山路133号居民大院、新民街13号居民大院、西康路中段44号大院的双创工作,科室人员具体负责;抽调5名同志到4个街道办事处和姚桥新区管委会参与秩序整治;“双创”工作每周有通报、有安排,每天有行动、有督促。

七是每周开展大扫除。除加强日常保洁外,在办公区域和3个“联包帮”居民大院每周开展大扫除,认真落实病媒生物防制措施,扎实除四害、灭“鼠蚊蝇蟑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