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统计局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13 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1日,雅安市统计局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的统计人,我们必须要积极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兰开驰书记相关安排部署结合起来,从统计部门职能职责和当前实际工作出发,竭力探索统计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统计能力,始终胸怀无愧于统计部门职责使命的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抢抓发展机遇。

要从四个方面着手将会议精神落地落细落实:一是切实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真正融入日常,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着力宣传贯彻,迅速在全市统计系统上下传达落实,切实研讨具体落实举措,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是高位对标对表,深刻检视问题,强化自查整改,转变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四是加压奋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统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研究改进当前统计工作,拿出新举措,保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雅安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