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副市长、大渡河市级河长王双全巡查大渡河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11月8日,副市长、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大渡河市级河长王双全赴石棉县开展大渡河巡河、问河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蒲丹惠,市水利局副局长杨晓波,市林业局副局长刘雪松,石棉县委副书记王慧明,石棉县政府副县长宋晓明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巡查、调研。

王双全一行实地巡查了大渡河迎政乡段河道,察看了大渡河石棉县迎政乡段河长公示牌,听取了石棉县迎政乡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石棉县垃圾收运处理情况。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王双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级河(湖)长继续加强日常巡查,按时完成“四乱”点位整改。二是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梳理总结2019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查漏补缺,全面完成省下达的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目标任务。三是继续加大河长制湖长制宣传力度,尤其是加强对即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的《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的宣传,丰富宣传形式,拓宽公众参与渠道,面向全社会组织开展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村级河(湖)长制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进一步提升群众和社会的监督效果,凝聚河湖管护治理强大合力,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王双全强调:雅安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生态优势是雅安最突出的优势,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抓手,也是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出发点,是我们打好“天府之肺·熊猫故乡”这张雅安名片努力的方向,各级河(湖)长、各部门要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督等六大任务,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落实好年度“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和目标、问题、任务、责任 “四张清单”,建立完善河湖管护长效机制,切实把大渡河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