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委会双“十一”特别提醒消费者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08 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双十一”临近,商家以各种优惠、促销方式吸引消费者购物。为此,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委会根据往年的一些投诉热点,总结出以下注意事项,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购时要擦亮眼睛,科学理性消费。

1、预付网购“定金”要谨慎 。“定金”通常情况不予退还。消费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预付购买商品定金,切不可盲目下单。通过预付“定金”的商品要在规定时间内支付剩余款项,避免因超期未付款遭受经济损失。

2、擦亮眼 ,陷阱多,警防网购先涨价后打折。要明确红包、积分及优惠券的使用范围、时间,了解退、换货以及运费承担方式,仔细阅读促销规则,避免事后因不了解促销规则而发生消费纠纷。

3、不要点击不明网站防止上当受骗

4、注意保留证据。尽量保存好与商家聊天记录、宣传介绍截图、发票等维权依据。如与商家发生纠纷时,及时向网站投诉或有关部门反映,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