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深入查找差距 靶向整改落实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11-08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将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于2019年贫困退出验收全过程,11月初,我市启动了2019年贫困退出验收市级核查工作,对今年省下达我市减贫目标任务0.02万贫困人口组织验收,对9.4万名已脱贫人口和261个已退出贫困村巩固提升情况进行核查。

一、动员部署明目标。11月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主持召开了我市2019年贫困退出验收市级核查工作培训会,各级各部门参加退出验收的近百人参加了培训会,会上对此次验收核查的目标任务进行了明确,对核查范围及内容、核查工作具体流程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市水利局等13个市级有退出指标任务的牵头单位还对验收各项指标进行了业务讲解和答疑解惑。

二、快速反应抓落实。培训会后,由市农业农村局、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扶贫开发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10个单位牵头的8个核查组陆续奔赴至我市六县两区,按要求抽查乡(镇)、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对今年退出的贫困人口进行全覆盖对标核查,对往年已脱贫人口和已退出贫困村稳定脱贫退出情况进行抽查,同步对扶贫资金安排、扶贫小额信贷推动、历年历次巡视督查反馈问题及“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核查,进一步找到差距、为下一步对标补短、迎接国家、省级考核夯实基础。11月12日,8个核查组将全面完成到县(区)实地核查工作。

三、统一标准求实效。由市级相关部门组成的政策解答组和市扶贫开发局班子成员带队组成的8个业务指导组于11月5日陆续到县(区)开展政策解答和业务指导工作。对全市贫困退出验收工作中涉及的相关政策和退出指标等内容进行解释说明,对无法解答的问题及时汇总并请示省直对口部门,做好上下对接沟通。同时还对8个核查组是否按照工作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工作、是否坚持客观公正、统一标准、统一口径等方面进行监督指导,及时协调解决核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我市高质量完成退出验收各阶段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