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天全县审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举措开展审计整改回访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08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审计工作安排,为扎实推进审计整改成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天全县审计局着眼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和预警职能,三举措开展2019年度审计项目问题整改回访工作。

一是建立完善审计整改回访制度。遵循“边审边改、督查整改、公开促改、追责问改”的工作思路,成立8个审计整改回访组,对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整改情况进行调查访问、跟踪督促,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切实堵塞管理漏洞,修补制度机制缺陷,对整改不到位的及时予以督促整改。

二是创新审计整改回访方法。突出重点,对问题性质严重、资金数额大、管理制度不健全、违纪违规问题较多的单位列为审计回访重点对象。结合被审计单位特点,对审计回访的内容制定不同的侧重点,有准备地进行访问、调查、座谈等。同时对审计回访的内容以书面形式进行完整记录,附相关审计回访证据,并由被审计单位进行确认。

三是提建议与听意见相结合。着眼与被审单位双向促进、共同进步,积极沟通交流,通过现场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发挥专业优势,帮助被审单位剖析原因、找准症结、制订措施,听取被审单位对审计组廉洁审计、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等方面的意见,及时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