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坚持问题导向 扎实推进新形势下水利监督工作——水利部、省水利厅工作组督导我市水利监督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1-07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5日,水利部、省水利厅“强监管”工作组到我市调研、指导水利监督工作,市水利局副局长张勇陪同调研。

工作组一行现场查看了九龙水库工程大坝面板、溢洪道、进场道路等施工部位,并到工人宿舍、食堂,检查了施工班组人员三级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对参建各方提出要求:一是参建各方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责任意识,严格管控工程质量;二是要保障现场作业人员的施工安全、用火用电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三是要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完成节点目标。

工作组随后在市水利局召开水利强监管调研座谈会。会议就我市水利行业监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工作组对今年1月1日已施行的《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和即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的《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在水利系统强监管方面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和二者相互补充、推动绿色发展制度创新走在全省前列的重要意义给予了肯定,工作组同时与市、县水利局就现阶段强监管方面的难点与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并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看准水利监督工作在新时期水利工作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问责为抓手,统筹谋划新形势下的水利监督工作。二要制定完善一套制度体系,如水利行业监督办法、问题责任追究办法、监督信息公示办法、监督队伍管理办法等,使水利监督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三要健全完善一支监督队伍,使水利监督工作有人做事、层次有序、职责分明,着力强化监督队伍的作风建设,坚决保持这支队伍的风清气正、担当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