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葡萄采收后抓紧恢复树势

来源: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05 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葡萄采收后,要把保住葡萄叶片,防止过早脱落,作为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因葡萄采收后,叶片仍在进行光合作用,增加营养积累。因此,应注意葡萄叶片的保护,除有病虫害的叶片和已枯的叶片需摘除外,其他叶片应尽可能延长保留。

对仍在生长的当年生枝条,应轻摘心、促进枝条成熟。

为促进树势恢复,保住叶片,延长光合作用时间,促进枝条成熟,应施好果后肥,一般亩施复合肥15公斤,尿素0. 3%溶液进行2~3次的根外追肥。树势旺盛的园,则可少施或不施,以防新梢徒长,消耗营养。

转载自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