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调研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建设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6: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张绍军率省局栖息地保护处、科研教育处、野生动物资源调查保护站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四川大相岭省级自然保护区调研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工作。雅安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荥经县政法委书记柯国富参加调研。

张绍军副局长一行详细了解了大相岭放归基地的运行和管理情况,向基地科研人员询问开展圈养大熊猫野化放归研究、大熊猫和伴生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科学研究,以及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精细化保护管理模式等方面工作,对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工作的做法和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张绍军指出,大相岭山系大熊猫种群遗传多样性较为贫乏,为六大山系中最低者,属于典型的局域隔离小种群,种群生存形势极为严峻,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的建设将有效增加群体数量、降低灭绝风险,达到孤立小种群复壮的目的。大相岭保护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要加强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建设、运营与管理工作,深化在大熊猫野化放归科学研究、大熊猫野化培训、野生大熊猫种群监测及放归监测等方面的研究合作,加快推进大熊猫野化放归研究和大熊猫孤立小种群复壮工作。省局将继续在野化放归、公众教育、社区发展等方面予以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