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提前完成全年营造林任务不断厚植绿美本底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雅安市落实全省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要求,深入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全方位开展绿美雅安行动,全市完成营造林40.18万亩,参加义务植树人员达到73.8万人次,共植树437.91万余株,已超额完成省上下达任务;同时,持续推进“三廊”添花增彩工程,全面完成周公山彩叶林建设项目和“上里古镇花海廊道”原线增花添彩2019年重点工程任务,完成投资1620余万元,新造彩叶、经果林等9000余亩、绿化美化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

一是提高站位,厚植绿美本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厚植绿美本底,深入实施绿美雅安“七大行动”,把雅安建设成为长江上游坚固靓丽的生态屏障。

二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注重任务分解、加强指导服务,构建党政军民学、市县乡村全面推进绿美雅安的工作格局;市、县(区)绿化委员会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工作指导、协调、沟通和督促。

三是领导带头,开展义务植树。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春季义务植树期间,市、县(区)“四家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对口帮扶的贫困村(联系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再打造了一批绿美雅安或义务植树示范点,切实将绿美雅安行动与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做到既绿美新村又绿色富民。

四是注重宣传,强化氛围营造。全市上下围绕纵深推进绿美雅安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和氛围营造,做到有声势、有亮点、有典型,进一步强化政策解读,做好先进典型、各种活动和社会宣传,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在全社会形成关注、支持、参与全方位绿美雅安的浓厚氛围,持续掀起全方位开展绿美雅安行动热潮,筑牢长江上游坚固靓丽的生态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