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抓实“五个一”确保见实效—雅安市名山区审计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01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名山区审计局围绕党组织凝聚力有待进一步加强“找差距”,添措施,抓落实,以“五个一”为载体,着力提升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抓党建带队伍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抓实理论学习,“一周一次”锤炼党性凝党心。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每周利用半天时间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求大家逐条逐句研读原著,领会实质内涵,深学深悟、常学常新,锤炼党性凝聚党心。

二是抓实主题党日,“一月一次”形式多样固党基。创新每月27号的“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党建工作、意识形态、脱贫攻坚、红色教育等工作,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引导党员铭记党员身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创先争优,切实增强党支部活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抓实教育培训,“一季一次”提升素质聚党力。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通过组织机关干部“走出去”、把专家、教授“请进来”、单位职工“上讲台”领学活动等形式,促进自身业务水平提升,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

四是抓实比武练兵,“半年一次”提升业务强党性。从审计理论、审计实务能力和审计技术手段等多方面开展业务大练兵,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倾力打造审计业务技能精兵,提升审计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着力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

五是抓实民主生活会,“一年一次”不忘初心铸党魂。为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和工作实效,通过创新开展民主生活会活动,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发展新局面。通过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党建引领、整体推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干部的争先进位和担当奉献精神,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整体质量,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养宜商的“中国茶都”和推动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