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方位、多渠道、不间断”开门抓教育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0-31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全方位、多渠道、不间断开门抓教育,认真开展问学于民、问计于民、问诊于民、问效于民,扎实推进为民解难。

一是开门纳谏倾听群众心声。拓宽调研维度,落地落实调查研究工作,邀请部分政风行风监督员、“两代表一委员”及服务对象进行座谈,从就业创业、人才招聘、农村技能人才培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多方面共征集意见建议12条。各党支部结合到联系贫困村开展扶贫活动,收集整理服务对象反馈的问题10条。

二是深入剖析检视自身问题。广泛开展问卷调查、谈心交心等活动,发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深入查找单位内部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从党建工作、就业社保民生政策落实、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局干部队伍建设等5方面共检视问题59条。

三是公益服务政策送到基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全市人社系统依法行政与行政应诉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同时,采取深入企事业单位现场指导督促、“法援惠民生、服务农民工”法律援助律师进工地、进企业公益法律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广泛宣传宣讲人社领域相关法律法规,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就业社保政策知晓难、合理诉求表达难、劳动权益维护难等“急难愁盼”问题。

四是挂账销账坚持问效于民。认真归纳、梳理、分析、汇总各渠道征集的问题,不过滤、不遮掩、不回避,建立“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挂账销账。对当下能够改的66条问题立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15条问题,盯住不放、持续整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并将这些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在雅安人社官网、微信公众号、主题教育展板等渠道开辟专栏形式及时向外公布,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