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草莓定植注意事项

来源: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0-31 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当前又到草莓定植的时期,为了更好地确保草莓能够活棵快、成活率高、发苗早,必须在定植时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定植适宜的温度
 气温为25℃左右,地温为15-17℃,定植过早,气温过高,影响成活率,定植过迟,不利于幼苗的生长发育及草莓的早上市。
 壮苗的选择
 选择壮苗,体内有较多的营养积累,定植后成活快,能分化较多的花芽,为翌年春天抽出较多的花轴、开出较大的花朵和结出又多又大的果实奠定基础,并且壮苗抗逆性强,易越冬。
 定植前苗的预处理
 定植前要摘除部分老叶,只保留新叶2-3片,疏除黑色的根状茎及须根,以刺激新根发生,以利于成活,根部用咪鲜胺药液沾根,预防草莓炭疽病等病害。
 草莓的定植
 每垄双行定植,行距25cm,株距15~20cm,根茎基部呈弓形,一般花序(花轴)在弓背处伸出,定植时弓背朝外,以便花轴在垄的两侧,通风透光利于草莓幼果的发育生长,又便于采摘。定植时不宜过深,过深苗心被土埋住易造成烂心死苗,也不宜过浅,过浅根茎外露,不易产生新根,易引起苗干枯死亡,要做到“浅不露根,深不埋心”。
 浇好活棵水
 定植后立即浇缓苗水,要浇大水,顺沟浇,浇透浇散土垞,有条件的可以在大棚架上覆盖遮阳网。(侬柯)

转载自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