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签约服务为群众,培训交流促发展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28-30日,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培训班在我市召开。会议总结了我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成绩,推广先进经验,明确下一步的目标,旨在高质量推进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省21市(州)基层卫生科科长、基层医疗机构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处长方晓明、副处长黎旭、市卫健委主任李志强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雨城区姚桥镇和平小区智能家庭医生工作室、雅安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雨城区大兴镇卫生院,详细了解了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智能化服务及家庭医生签约与康养结合相关工作情况。

会上,市卫健委主任李志强致欢迎辞。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处长方晓明作重要讲话,副处长黎旭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进行解读。雅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盘如刚、雨城区卫健局局长郑莉就我市“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进行介绍。另有来自华西医院、四川省医院、广元、绵阳等市(州)专家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此次培训会,既是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各市(州)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难得机会,对推动我市、乃至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自2017年正式全面推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深化医改和健康扶贫的重要内容。两年以来,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系统逐渐完善,在签约服务方式、收付费机制、医保配套支持政策、家庭医生综合激励机制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并结合我市作为全国第一批康养城市试点契机,率先推行“互联网+家庭医生+医养”签约服务模式,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为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获得了群众普遍认可和省卫健委高度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