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3个“三三”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0-30 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四川调查系统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雅安市县队一体,主动作为、积极思考、认真谋划,通过建立“三责推动制、三式补课制、三学结合制”,确保本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建立“三责推动制”,确保职责到位。将学习教育量化,层层落实学习责任,通过建立“三责推动制”,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切实取得实效。一是班长领责。党组主要负责人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加强雅安调查系统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二是班子成员强责。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自身教育,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同时班子成员对分管县队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县队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不走过场。三是分办督责。整个学习环节,市县队以科室为单位建立学习小组,制定学习主题和计划,由分管领导负责督查学习情况,并定期在主题教育微信群进行评比,形成浓厚的竞争氛围。

建立“三式补课制”,确保学习到位。为提升学习实效,对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灵活给予补课。一是三级补课制。针对因外出开会、培训等情况,未能及时参加集体学习的干部职工,采取补课制。班子成员请假的由“一把手”补课,科长请假的由分管领导补课,科员请假的由科长补课。截至目前,以为5名干部职工进行了补课。二是加餐式补课。主要针对学习成效不理想的情况,通过考试、抽查等方式,对发现学习效果较差的党员干部,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专人进行补课。三是套餐式补课。针对学习成效整体提升问题,系统制定学习套餐,采取专题交流、案例教学、典型宣读等方式,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充分运用雅安红色教育资源,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

建立“三学结合制”,确保效果到位。严格落实每日打卡学、聚焦主题学、自学内容集中谈“三结合”,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一是每日微信打卡学。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学习。每日在工作微信群、QQ工作群发布《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原文内容,要求每位党员在群里学习签到,提醒和引导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聚焦主题学。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形式,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学习研讨会前确定学习主题,会上积极交流发言心得体会,通过“人人讲、大家听、大家议”,带动全体干部职工人同参与、同进步,激发和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三是自学内容集中谈。集中学习研讨前要求每个学习小组将前期自学内容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学习研讨会上由领学人谈体会,参会人员结合领学内容和前期自学内容谈感悟、谈收获,进一步丰富对学习内容内涵的理解和感悟,强化对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的行动自觉。为下一步将“强理论”与“重实践”结合起来,更加熟练地运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工作问题奠定基础。

(撰稿:高静 审核:宋杰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