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杜先继指导雅安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0-30 15: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1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杜先继到雅安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听取雅安队和荥经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情况汇报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主题教育工作资料,全程参加雅安队、荥经队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雅安市县队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整治灵魂”、“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篇章的相关内容。雅安市县队班子成员、部分干部职工围绕“回忆工作第一站”内容,就“守初心、担使命”这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杜先继对雅安市县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雅安市县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行工作有亮点,工作做得细,责任压得实,主题教育工作的宣传引导作用发挥的好。他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使命感、责任感。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要起好率带作用,进一步锤炼党性,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二要认真检视问题,维护和保持好良好的政治生态。对雅安队原有班子不够团结的问题进行检视反思,吸取经验教训,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要充分认识调查队作为政治机关的属性,压实党建责任,引导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科学统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致力于解决问题和见到实效,注意统筹协调好主题教育与统计调查日常业务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不能以业务忙放松主题教育,更不能前紧后松,不能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抓成“两张皮”,要通过主题教育实现雅安调查系统队伍有新的面貌、工作有新的突破。

总队机关党办主任、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干晓艳及相关人员参与调研指导。

(撰稿:高尚  审核:宋杰红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