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对《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促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3-20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促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做好我市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19年3月18日印发了《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促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由“主要目标、全力抓好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强化组织保障”三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主要目标”,明确了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的工作任务目标,提出了到2020年全市返乡下乡创业人数及带动就业人数、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创业培训、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创业典型等几项具体目标任务。

第二部分“全力抓好返乡下乡创业”,一是全面落实市级促进创业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聚合市级出台的稳定就业形势、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人才支撑等促进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文件,集中政策资源,加大对返乡下乡创业的支持力度。二是加强返乡下乡创业载体建设。从打造创业园区(孵化基地)、组建创业导师队伍、建立完善创业服务窗口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着力丰富返乡下乡创业载体。三是大力开展返乡下乡创业培训。从结合产业发展开展创业培训、积极推行“技能+创业”培训、建立创业培训实训基地等方面提出要求,着力提升返乡下乡创业培训质量。四是广泛培育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从大力培育返乡下乡创业带头人、打造返乡下乡创业示范企业、举办创业大赛和创业集市活动、大力宣传创业典型等方面提出要求,着力强化示范引领。五是加大返乡下乡创业资金支持保障力度。从向上级争取资金、优先安排使用返乡下乡创业资金、加大金融支持、加大市县财政投入、整合资金使用等方面支持保障返乡下乡创业。

第三部分“强化组织保障”,从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促检查等方面加强组织领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