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定忠到联系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10-28 17: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雅安市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定忠到石棉县扶贫开发局以“不忘初心,围绕乡村振兴做好移民安置工作”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王定忠讲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攻克一道道难题,取得一次次胜利的光荣历史,就是一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史、创业史、兴盛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摆在首位的政治任务。

王定忠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结合围绕乡村振兴,做好移民安置工作讲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

二是移民安置规划要与乡村振兴规划紧密结合。“多规合一”,在编制移民安置规划时要同步考虑产业发展规划,改变过去仅是土地恢复等单一的规划短板。

三是移民安置规划还要同安置后社会治理相结合,依法依规加强社会治理工作。安置过程中要不断加强法制宣传、政策宣传、产业发展宣传,避免出现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不闹不解决的人治管理,依法依规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不让“特殊公民”影响社会稳定发展大局;要加强感恩教育宣传,增强移民自主发展意识,破除“等、靠、要”的懒汉思想。

四是探索创新移民安置方式。要深入探索利用好“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红利与移民安置工作的紧密结合,拓展移民安置工作思路,让广大移民在移民安置后、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