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9月份雅安市CPI持续上涨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5.1%,累计上涨3.2%,同比涨幅高于全国0.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2.1个百分点,同比涨幅继上月突破“4”以后,本月再创新高。

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涨幅表现为“五涨三降”格局:其中,食品烟酒类上涨17.6%,涨幅较上月扩大4.1个百分点,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3.9%,涨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医疗保健类上涨3.0%,涨幅较上月缩小0.6个百分点,衣着类上涨1.2%,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1%;9月份价格呈现下降的是交通和通信类下降3.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下降1.6%,居住类下降0.8%。

9月份以猪肉、鲜果为代表的食品类价格大幅上涨仍然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在猪肉价格上涨带动下,其他肉类、水产品、禽蛋价格也相继上涨。鲜果类价格同比上涨56.3%,涨幅较上月略有回落,整体看,随着时令水果上市,鲜果价格近两月呈现逐步回落现象,但同比涨幅仍处在高位。食品类中的粮食、蔬菜价格保持相对稳定,本月呈现负增长。从当前各类商品价格运行分析,近期雅安CPI涨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