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华少年练武功 弘传国粹利千秋 2019年雅安市“中华武术进校园”成果交流展示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10-25 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未成年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雅安市自2017年开始,将“中华武术进校园”列为“中华文化基因传承工程3+1重点活动”之一,推动全市中小学校武术操、武术套路教学活动广泛开展,丰富学校文化内涵,打造学校体育特色品牌,坚持以武育德、以武强志、以武展美,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

10月25日上午,为进一步展示该项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雅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雅安市教育局、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名山区体育馆,联合举办2019年雅安市“中华武术进校园”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全市各县(区)选送的22支代表队伍,共计240余名师生积极参加。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祥,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建平,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兰亚,名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勇,名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石哲宇,名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杨波,雅安市武术协会主席胡光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赛仪式。

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通过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在传承中华武术文化的学习过程中,逐步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尚武精神和武德情操,不仅能促进我市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还能让广大未成年人在学习实践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活动中汲取民族精神的丰富营养,不断增强对民族优秀文化的认同与自信,塑造完善人格。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集中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在全市各县(区)广泛深入开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展示了全市未成年人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下一步,雅安市还将持续组织各具特色的中华武术进校园活动,重点开展中华武术操、武术套路传习、普及和提高,并积极与省运会接轨,逐步形成全市中小学生武术项目竞赛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