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汉源县云杉落针病防治工作初见成效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10-25 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云杉落针病是中高山地区云杉林分“杀手”之一,是一种重要叶部病害,它主要危害云杉针叶,造成云杉针叶脱落,严重者整株树木针叶全部脱落,云杉无法进行光合作用,造成树木死亡,而且此病传染性强,不易防治。

今年,在林业有害生物日常监测工作中,汉源县九襄国有林场、皇木国有林场、大渡河造林局汉源林场和万里乡的云杉林分发现不同程度感染云杉落针病。根据云杉落针病危害特点,汉源县森防站按照森林病虫害防治预案,在全县云杉林区开展云杉落针病专项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制定各个林区防治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实施防治工作。同时,森防站技术人员深入到防治山头地块,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讲解云杉落针病防治技术要求。经过7月—9月三个月防治,云杉落针病蔓延扩散得到遏制,防治面积达2000余亩。经防治检查验收,在新发的嫩叶上没有发现云杉落针病病菌侵染,云杉落针病防治工作初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