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推进会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25 09: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10月22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任永强、副局长卫刚,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食品领导、食品(科)股室负责人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卫刚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上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部分县(区)及市局相关科室就9月份以来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此次国家、省、市多部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行动,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内容;各县(区)相关部门要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此次食品安全联合整治工作,要按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任永强就做好下一阶段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联合行动的重要意义。本次联合行动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之一、是推进机构加快磨合的重要力量、是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重要契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省、市的部署安排上来,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突出整治重点,明确联合行动目标任务。各县(区)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国、省、市通知明确的时间节点、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紧盯重点环节,紧扣关键部位,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从严从实从快推进落实好各阶段、各步骤工作任务,加大问题排查、案件查办工作力度,做到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三是主动作为,落实联合行动工作举措。各县(区)发挥好市场监管局牵头作用,加大协作力度、形成整体合力,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完善信息沟通渠道,把执法办案作为联合行动的重要措施,作为检验联合行动成效的重要指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执法力度;充分运用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报道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全面展示党和政府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信心决心;适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集中发布一批关注度高、代表性强的食品安全案件,营造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零容忍”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