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全力推进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使用林地审批和监管服务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10-24 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雅安市林业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五个方面”大力推进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使用林地审批和监管服务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对标中央“八个专项整治”、省委“八个专项整治”和市委“三个专项整治”,结合业务工作,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使用林地审批和监管服务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细化整治内容、聚焦整治重点、明确整治要求,确定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二是为推动整改方案落实,组织市森林公安局、各县(区)林业局召开关于开展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使用林地审批和监管服务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暨培训工作会议,对专项整治方案进行宣读和讲解,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三是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林业审批工作开展培训,主要涉及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草原征占用审批政策要点、森林资源管理、风景名胜区管理、林地使用过程中的监管回收等。四是再次强调林地审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县(区)进一步提高对加强森林资源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范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工作,做好宣传引导,理顺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服务工作。五是由分管领导带队先后对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对雨城区海子山国际森林康养度假区、名山区成雅工业园区、天全县锅浪跷水电站等重大项目用地进行现地核查,检查现场施工情况、项目进展和使用林地情况,总结经验,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步,雅安市林业局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和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力推进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使用林地审批和监管服务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