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雅安科技馆)全体职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和主题教育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10-24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22日,市科技情所(科技馆)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前往荥经科技馆、荥经安靖乡小学、荥经胡长保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和主题教育。

22日上午,市科技情所(科技馆)全体员工分为两支队伍,分别前往荥经科技馆、荥经安靖乡小学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荥经科技馆内,志愿服务队为小朋友带去了一场互动性极高的“夺宝奇兵”科普游戏体验。体验中,小朋友踊跃参与、积极配合,在愉快的游戏中传播了科学知识。在荥经安靖乡小学,志愿服务队为全校学生带去了“食物旅程”和“医疗急救”的课程体验,将丰涵盖的科普知识设计为有趣的实验,让同学们在自己动手操作的过程中加强理解和记忆。同时,市科技情所(科技馆)赠送给荥经安靖乡小学全体学生100余套学习用品。

22日下午,市科技情所(科技馆)全体员工参观了胡长保纪念馆。据讲解员介绍:胡长保同志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4年初在中央红军警卫团担任毛泽东同志的警卫班长,1944年在金乡吕庄战斗中为救毛泽东主席壮烈牺牲。当讲解员讲到胡长保同志中弹后毛主席与其的对话时,大家早已眼眶红润,泛有泪光。随后,大家祭奠了胡长保同志、解放军七烈士等革命先辈,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和参观胡长纪念馆主题教育,全体员工进一步学习到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革命精神。同时,这种精神也将激励着大家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做好科普传播的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