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扶贫开发局开展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10-21 14: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取得实效,雅安市扶贫开发局在扶贫移民工作人员少、事情多的情况下高负荷运转,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在处理完急难险重扶贫移民工作任务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0月18日,通过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国庆讲话、党组书记讲党课、组织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及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纪录片等形式,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一是逐字逐句学原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使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祖国发展的速度和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加了爱国热情,激发了全体党员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扶贫移民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动力。

二是党组书记讲党课。局党组书记韩永康同志向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的主题为“以李硕勋烈士的遗书和方志敏《可爱的中国》来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李硕勋和方志敏两位无产阶级革命家用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克服了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折磨,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此堂党课激励了全体党员干部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滚石上坡的英雄气慨,全力做好扶贫移民相关工作。

三是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集中学习了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草鞋书记”一生无论在逆境还是顺境,都能遵循着初心的指引,践行着神圣的使命。周永开同志为每一位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无论在什么时候,处于什么位置,都要不忘初心,把“心中装着人民”落到行动中来,时刻不忘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

四是组织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观看了第一集“新中国诞生”。回望源头,我们一定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而矢志奋斗。

通过系列学习,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